金刚芭比💪

二十七章

医生给叶子注射的镇定剂,很快起了效果。昏迷中的叶子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没有半分血色。还好伤口不深,血很快止住了。叶振邦,握着女儿的手一脸的担心。

  

"振邦啊,这次叶叶可真闯祸了。中央要是查下来,老二老三就保不住了,你打算怎么办?"莉莉看着失魂落魄的丈夫气不打一出来,“如今最好的办法就说这丫头受了刺激,疯了。你放心,等过了风头再接她回家。”

  

“你就这么迫不及待?”叶振邦叹息一声:"叶叶要回家,我们父女就在春城,哪也不去。”

  

“叶振邦,你疯了?!”

  

“我的孩子我了解,叶叶是最不让人操心的好孩子。你知道从小寄人篱下的孩子受了多大的委屈?"叶振邦看向窗外,眼神飘忽:"这次。我不会再丢下叶叶不管的。"

  

叶子在医院住了七天,身体恢复的差不多,便被送到了家中休养。孟宴臣到的时候,叶振邦端坐在三角钢琴前弹奏,叶子抱着小猫窝在沙发上一言不发。

  

“叶叶。和daddy弹一曲吧!”

  

“我不会,”叶子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低下头继续玩小猫。

  

孟宴臣看向叶振邦,"叔叔,我来看看叶子。"

  

叶振邦点点头,蹲坐到沙发前为叶子紧了紧披风,"累了叫daddy,我让阿姐送些水果来。"

  

"嗯。"叶子打理着宠物的毛发头没抬,“坐下说话吧。"

  

孟宴臣走到沙发边坐下,"感觉怎么样?"

  

“你看到了,我得到了我想要的。”叶子微笑着将茶杯推到孟宴臣跟前,"大红袍可以吗?我们聊聊吧!"

孟宴臣看着茶杯里漂浮着的,轻声说:"好!"

"你和daddy很像,"叶子端着茶杯浅浅的抿了一口,"打着为我好,爱我的名义。不过是想把我困在过去。"

  

孟宴臣摇头,他并不认同。

  

“他们离婚后,妈咪全国各地跑,把我养在了舅舅家。”叶子的目光悠远,似乎陷入了遥远的回忆中,"舅舅没有因为daddy为难我,但,我过的并不开心。寄人篱下察言观色是必备的技能。我小心翼翼的摆清自己的位置,要嘴甜,舅妈做饭我跟着帮忙,姐姐喜欢的菜我不会碰,家务活我抢着做,每天做完作业带着表弟温习。

你知道的,我很羡慕那些会乐器的人,其实daddy给我很多钱,我有自己的房间,买得起钢琴,也请得起老师。可我不能分心,成绩是我唯一拿的出手的。

  

明明给舅舅舅妈添了那么多麻烦,可我还是觉得委屈。我想妈咪daddy带我走,只是想想,我再也不会质问他们为什么不要我。

  

他们有了新的家庭,新的家人,爱人,我算什么呢?我恨过,也怨过。又有什么用呢?叶家没人喜欢我,可偏偏我最争气。

  

我知道只有好好念书,才能改变现状。父母不能选,未来的爱人我要选最好的。我要过最自在的生活……"

  

"这么多年,你吃了很多苦。"孟宴臣叹了一声,伸手揉揉叶子的脑袋。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  

"是啊,以后不会了。"叶子淡然一笑,"daddy现在视我为宝,万佳丽留在了德国,佳伟现在对我死心塌地。整个叶家和万家都是我的,被人喜欢,疼爱是这样的感觉。"

  

"叶子,"孟宴臣伸手将她搂入怀中,"以后让我陪着你好吗?"

  

“孟总,我现在有钱有权,什么男人”她停顿片刻,"得不到?当初是我痴心妄想,您就不要和我一般见识。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的好。"

  

"叶子,知道吗,在一个黑洞里有两只毛毛虫相互依靠。后来它们长大了,一只毛毛虫羽化变成蝴蝶飞走了。

  

可一切都回不去了,他失望,愤怒,不甘,怨恨,啃食了自己的翅膀也回不了曾经的洞里。

  

洞口长出了一片小叶子为他遮风挡雨,或许是叶子靠的太近,或许是叶子太过香甜,又或许是蝴蝶太过贪婪,叶子终究被撕咬得遍体鳞伤。"

  

孟宴臣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,眼泪顺着眼眶流下:"蝴蝶爱上了叶子,它相信只要适宜的温度,足够的雨水就可以枯木逢春,一切都会回到原点。”

  

“破镜重圆,枯木逢春?人都该长大,只有您还留在原地。”叶子起身,"孟董,我要休息了。"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